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党群> 大美昌都 福建助力> 投资昌都> 产业政策 > 正文

洛隆县聚“党建+”合力强脱贫筋骨

2018-04-26 11:15:42  来源:今日西藏昌都  责任编辑:王琼 王琼   我来说两句

近年来,洛隆县以“党建+”模式为载体,着力在教育引导、培训辅导、结对帮扶、生态建设上求实效,将基层党建与精准扶贫深度融合,实施党建工作与脱贫攻坚同步发力、同频共振、双赢发展。

党建+教育,增强脱贫“活力”。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方式,对相关惠民政策,进行广泛宣传、深入讲解,教育引导贫困群众转变观念,克服“等靠要”思想。截至目前,全县开展各类政策宣讲活动80余场,受教育群众1.8万余人,利用“新潮微洛隆”“洛隆先锋”等微信公众号发布学习内容80余条,发放各类宣传手册800余本。

党建+培训,激发内在“动力”。制定印发《洛隆县人社局精准扶贫转移就业实施方案》,按照贫困户培训需求,制定具体的课程方案,强化教育培训,采取“理论学习+实践操作”的方式,开展产业技术、家禽饲养、烹饪、建筑安全等培训。

党建+帮扶,发掘帮扶“潜力”。构建帮扶机制,帮助贫困农户解决实际困难。在运用强基惠民工作经费上,洛隆县第一时间组织召开讨论《关于整合使用全区强基惠民工作经费的指导意见》的会议,把各类帮扶力量凝聚起来,实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项目共建。

党建+生态,强化资源“合力”。紧扣绿色发展观念,统筹推进“党建+生态建设”,将党建工作贯彻生态环境保护、新农村建设、生态安全防护林体系建设等全过程,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截至2017年底,完成生态安全防护林体系建设5811亩、完成往年造林绿化项目补植补造3000亩。项目的实施直接带动679名建档立卡护林协管员和全县660名护林员人均增收1400余元,累计为农牧民群众增收187万余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