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党群> 大美昌都 福建助力> 助力昌都> 话援藏 > 正文

昌都招商:围绕“蓝天圣洁”产业 引资落地见效

2017-11-14 16:25:4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琼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1月11日讯 (本网记者林先昌)“一年来,在福建援藏队和相关区县、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新引进到昌都投资的企业27家,注册资金7.9亿元,其中闽籍企业20家,注册资金6.5亿元;协议投资61.6亿元。”昌都市经济合作局副局长林启福近日向本网记者讲述福建援藏队的成绩时,满脸喜悦。

据介绍,自去年7月份以来,福建省第八批援藏工作队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援藏的重要工作内容,按照“招商引资落地见效”的要求,紧扣昌都市发展旅游业、能源开发、农牧产品加工业等需求,加大招商引资力度。

参与大型展会 邀企业前往昌都考察

今年6月,昌都市组团赴福建参加第十五届中国 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简称6 18)并进行文化交流。这是福建对口援昌后,昌都市首次亮相6 18、首次赴闽演出。

昌都市经济合作局是主管全市招商引资、外引内联、经济协作。

从布展、策划、参展前后的琐事,林启福身为昌都市经济合作局副局长、福建省援藏工作队领导小组成员、项目组副组长告诉记者,为了参加好第十五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他们加班加点,精心策划。

因前期的筹划充足,这次昌都在6 18上的亮相,可谓“惊艳”。

  今年6 18上,昌都在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上闪亮登场,举办引资对接会

省领导及相关部门领导专程到展位现场视察;成功举办昌都市招商引资推介会,160名各级领导和企业家参加,签约项目13个,投资额52.5亿元,涉及水电开发、旧城改造、农畜产品开发、旅游业、清洁能源、医疗产业等。

为进一步在援昌招商引资工作更有成效,拓宽展会招商平台,除了6 18,还参加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文博会等高端展会,筹备招商引资推介会,宣传推介昌都,促成招商项目洽谈。

“招商工作,很重要一环就是邀请投资者来考察,光靠嘴上说不行,还得到实地走走。”林启福说。

2016年12月,组织召开在藏福建企业恳谈会,昌都市和援藏队领导以及在西藏的福建企业代表共118人参加,会上发起成立昌都市福建企业促进会。

  因前期的筹划充足,今年昌都在6 18上的亮相,可谓“惊艳”

同时,邀请重庆福建商会、世界福建青年联会和80多家企业来昌都考察投资。

今年4月,通过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首次实现台湾籍企业家进入昌都——台达集团中电通董事长游文人一行实地考察了昌都后,就共建绿色能源大厦和设立慈善教育基金达成意向。

围绕发展“蓝天圣洁”产业招商引资落地见效

昌都市农圣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闽籍企业,计划在昌都投资特色小镇生态文化创业园项目,投资额达上亿元。

“不是任何投资项目我们都会看上,要围绕发展‘蓝天圣洁’产业。”

谈起在昌都市的招商工作,林启福不停从嘴里冒出相关的案例和经验。

  福建援藏产业对接会

据介绍,昌都市组建全市招商引资联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发布了加强全市招商引资信息报送的工作方案和考核评比办法,还组织昌都市招商引资专题培训班,以学习借鉴福建省及各开发区招商引资工作经验,提高昌都市招商队伍业务水平。

据介绍,昌都山高路险、是川藏公路和滇藏公路的必经之地,也是“茶马古道”的要地,平均海拔在3500以上,低压低氧、车祸频繁、社情复杂。“开始很不适应,右侧眼底也出现黄斑病变,对身体也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但能参与援藏事业,同大家一起干事创业,这份工作很有意义。”林启福如是说道。

福建省第八批援藏工作队按照“招商引资落地见效”的要求,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部署。左一为林启福。

林启福的爱人生完小孩后第七天,还来不及多抱抱、看看,他就奔赴西藏昌都。“对家庭内心是有愧疚的,但想到能为改善昌都当地经济条件做点贡献,这个使命很神圣、无怨无悔。”

据介绍,昌都招商都紧扣昌都产业发展需求,发挥福建能源、石材产业优势,引进相关企业,促进昌都水电、石材资源开发,并在旅游业、农牧业、天然饮用水等产业招商也加大力度;同时把经开区的招商引资作为重中之重,围绕经开区的产业规划,对接引进民族手工业、特色加工业、等产业项目,推动经开区形成产业链及产业集群。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