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党群> 大美昌都 福建助力> 助力昌都> 援藏日记 > 正文

吴保忠:牢记使命倾心倾情做好援藏建藏践行者

2017-06-08 10:52:54  来源:福建第八批援藏队  责任编辑:王琼   我来说两句

自 2016 年 7 月 12 日进藏以来,我虚心学习、主动融入,较快地适应西藏的工作、生活环境。到达洛隆县后,始终把学习放在第一重要位置,按照洛隆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部署,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先进模范事迹。重点学习了习总书记有关扶贫、民族、稳定等方面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战略思想,学习中央民族政策、精准扶贫政策;学习尤权书记在我们临行前动员讲话精神;学习西藏自治区、昌都市主要领导有关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学习贯彻洛隆县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等等。同时,学习前几批援藏前辈的先进经验和优秀做法,在学习过程中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质和进藏工作能力。通过持续的学习,结合自己进藏以来的所见所闻、所学所思,本人对援藏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现将近阶段“两学一做”学习的心得体会汇报如下:

一、援藏为什么

从大的层面讲,援藏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加快推动西藏地区持续健康发展、社会长治久安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开展对口援藏工作,有利于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有利于维护社会公平、稳定和长治久安,有利于实现共同富裕,有利于民族团结、统一,有利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能成为援藏队员的一员,我倍感荣幸。从个人层面来讲,援藏工作增加了我的阅历,丰富了人生内容,对于增长见识、提升素质有较大的帮助。我将按照“闽八援”提出的“团结奉献、真情融入、不畏艰难、不辱使命”的要求,积极开展各项援藏工作。

二、在藏干什么

一是谋发展。要虚心请教学习,开展调查研究,科学地制定援藏工作规划,合理安排援藏工作计划并认真组织实施。要充分发挥来自内地的优势,积极为援助地区——洛隆县的建设与发展建言献策,特别是所分管的工作。积极搭起对接桥梁,在“补短板”、帮助脱贫致富、促进科学发展、提升治理能力等各方面优势互补。

二是做实事。在今后工作中,要虚心向同事们请教,深入调查研究,学习借鉴援藏前辈和藏区干部先进的工作经验,扎实有序地开展援藏工作。在制定援藏规划过程中,要按照“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稳妥有序、扎实推进,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切合实际、体现特色”的原则,力求实效。在推进分管工作(经济口)过程中,要结合本地实际,认真谋划,精心组织,注意避开物流、电力等瓶颈制约因素,注重挖掘发挥本地人才的主动性,引导本地人员开发本地资源,开拓本地市场,扎实推动洛隆经济的发展。

三是树形象。

在藏工作生活期间,要牢记重托、牢记使命,自觉以孔繁森等先进典型为榜样,以党规党纪为戒尺,加强民族团结,严格自律,团结一致,发扬泉州人“输人不输阵”和前辈们“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的精神,自觉维护福建援藏的良好声誉。

三、离藏留什么一方面是工作成果求实效。

要用足用好中央支持西藏优惠政策,用足用好援藏资金,认真组织实施援藏规划,力争在医疗卫生、教育、精准扶贫、产业发展等领域有所突破、有所成效,让广大藏族同胞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另一方面是良好的口碑。要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自治区党委“约法十章”、“九项要求”,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廉政纪律、群众纪律、生活纪律,勇于担当、开拓进取,真情融入、认真履职。要严格自律,不畏艰难,弘扬艰苦朴素的优良传统,主动与当地干部打成一片,共谋发展,共推工作。三年援藏工作结束后,要让洛隆县的干部群众这样子评价:这批福建援藏干部“会干事、能干事、有干事”;福建援藏干部的一些治理理念、发展观念、工作做法还是比较先进、确实可行的;这几个援藏干部可以信任,值得交朋友。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