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党群> 知识产权> 综合要闻 > 正文

2017年福建省知识产权宣传周正式拉开序幕

2017-04-20 15:54:27  来源:福建省知识产权局  责任编辑:陈静   我来说两句

4月20日上午,省知识产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2017年福建省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新闻发布会,发布《2016年福建省知识产权发展与保护状况》白皮书。发布会由省政府新闻办主持。省知识产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知识产权局局长颜志煌通报了我省2016年知识产权工作情况,省高院、省知识产权局、省工商局、省版权局等部门领导回答了记者的提问。省知识产权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代表和新闻媒体记者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2016年,全省知识产权职能部门围绕各自职能,扎实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有效支撑创新驱动发展,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创新型省份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全省知识产权创造实现量质齐升,专利申请受理13万件,同比增长56.8%,其中发明专利申请2.7万件,同比增长53.1%;全省专利授权6.7万件,同比增长9%,其中发明专利授权7170件,同比增长25.1%。

新核准注册商标10.29万件,有效注册商标总数达61.67万件。新增马德里国际注册商标217件,总数达1692件。新增地理标志商标39件,总数达311件;新增驰名商标24件,总数达478件,其中地理标志驰名商标26件,位列全国第一。

省版权局核准登记作品4.77万件,同比增长24.1%。审核登记出版境外图书合同76项。

申请植物新品种权37个;1个蝴蝶兰属品种获国家植物新品种权;省林木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通过品种17个,认定通过品种2个。

泰宁铁皮石斛等3个产品获批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全省累计达72个。

今年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创新创造改变生活,知识产权竞争未来”。4月20-26日,我省各地及省知识产权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将结合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知识产权宣传活动,共同营造尊重创造、崇尚创新的社会氛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