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党群> 大美昌都 福建助力> 新闻聚焦 > 正文

江达县“组团式”帮扶见实效

2017-04-01 16:13:55 王艺融 来源:今日西藏昌都  责任编辑:王琼   我来说两句

细化任务指标 落实工作责任
江达县“组团式”帮扶见实效

本报江达电(通讯员 王艺融)为推进“组团式”帮扶工作有效开展,江达县德登乡“组团式”帮扶团按照“属地管理、行业主管”和“督办不包办、指导不代办、督导不主导、服务不干预”的工作原则,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确保组团帮扶工作落实到位。
  注重机构设置,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由江达县委常委为领导的德登乡“组团式”帮扶团,及时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对帮扶工作进行安排。成立了德登乡“组团式”帮扶团办公室,成员单位自发筹集办公活动经费2.4万元,用于日常工作开展。建立了由帮扶团成员单位负责人牵头的秘书、会务、协调3支专项工作组,为帮扶工作开展奠定良好基础。
  讲究方式方法,压实工作责任。日前,帮扶团赴德登乡开展为期一周的督导帮扶工作。帮扶团采取“听、访、查、看”等方式,对制约工作开展的突出问题、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基层先进工作经验做法等进行深入督导调研。帮扶团召开督导帮扶专题会议,肯定工作成效,指出存在问题,理清工作思路。据统计,此次帮扶督导共发现问题8类14条,提出整改意见31条,理清工作思路5条,提炼先进工作经验信息1条,帮扶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健全工作机制,强化工作成效。为确保帮扶工作取得实效,帮扶团建立了限期整改督办制度,帮扶团成员单位全程指导乡党委开展整改工作。完善督导帮扶工作制度,要求帮扶团成员单位每年深入德登乡不少于4次,时间不少于30天,并明确督导帮扶中要坚持“肯定成绩、发现问题、传授经验、指导整改、促进工作”的原则,形成专题汇报材料。建立帮扶团每月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分析德登乡党建、稳定、发展工作形势,协调解决德登乡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强化“组团式”帮扶成效,推进基层工作健康有序开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