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党群> 大美昌都 福建助力> 新闻聚焦 > 正文
吴英杰参加自治区政协十届五次会议中共界小组讨论
www.fjsen.com 2017-01-11 09:27:23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zhouh7150_s.jpg

1月9日下午,自治区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分组讨论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来到自治区政协十届五次会议中共界小组讨论会场,亲切看望政协委员,与大家共同讨论。帕巴拉·格列朗杰参加讨论。记者  洛桑 摄

吴英杰在参加自治区政协十届五次会议中共界小组讨论时强调

把牢正确政治方向 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为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凝心聚力

帕巴拉·格列朗杰等参加讨论

本网拉萨1月9日讯(记者  蒋翠莲)9日下午,自治区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分组讨论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来到自治区政协十届五次会议中共界小组讨论会场,亲切看望政协委员,与大家共同讨论。

帕巴拉·格列朗杰、王瑞连、伏鹏等参加讨论。

讨论会场上,胡为民、德吉卓嘎、曹边疆、李文革、洛桑达吉、边巴次仁、兰军伟、布其格等委员紧紧围绕自治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发表意见。吴英杰边听边记,不时询问有关情况,就草场、湿地补贴政策落实情况,兴边富民行动和易地扶贫搬迁等问题与大家亲切交流。

吴英杰指出,2016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亲切关怀下,在自治区党委的有力领导下,在帕巴拉·格列朗杰主席的带领下, 自治区政协常委会广泛团结全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牢牢把握政协工作的正确方向,全面贯彻落实区党委决策部署,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要求,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担当履职、发挥作用,为助推全区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了积极贡献。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深入基层调研,撰写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依据。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总结成绩实事求是,部署工作要求具体,是符合西藏实际的好报告。

吴英杰强调,广大政协委员特别是党员委员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重要战略思想和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的重要指示,坚持党的治藏方略,坚持依法治藏、富民兴藏、长期建藏、凝聚人心、夯实基础的重要原则,按照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和全区经济工作会议要求,牢牢把握履职重心,认真履行职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西藏篇章凝心聚力。

一要始终对党绝对忠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正式提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反映了包括西藏各族各界在内的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心愿。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刻认识到,近年来我区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取得的显著成绩归功于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的正确引领;归功于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主持召开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为西藏确定了一大批重点建设项目,制定了一系列惠及全区各族干部群众的特殊优惠政策。广大政协委员要通过身边的新发展、新变化、新成就向各族群众广泛宣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对西藏各族人民的深切关怀;广泛宣传党的一系列富民利民优惠政策,教育引导各族群众拥戴信赖忠诚捍卫核心,进一步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

二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的科学内涵。用心领会、深入贯彻总书记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重要战略思想,用心领会、深入贯彻依法治藏、富民兴藏、长期建藏、凝聚人心、夯实基础的重要原则,把深入开展反分裂斗争作为履职硬任务,发挥政协助推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的优势作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大力开展解疑释惑、化解矛盾、凝聚人心的工作,积极投身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因素,激发全社会创造活力,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反对分裂、促进民族团结,巩固好我区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好局面,积极投身到治边稳藏的伟大实践中去。

三要狠抓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的落实。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进中求好、补齐短板工作的总基调,紧扣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一经济工作主线,紧紧围绕补齐改革发展稳定短板,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特别要处理好重大项目和民生项目的关系,处理好城镇就业和就近就便、不离乡不离土、能干会干的关系,处理好扶贫搬迁向城镇聚集和向生产资料富裕、基础设施相对完善地区聚集的关系,在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快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等方面视察调研、建言献策,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服好务。

四要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牢牢把握宗教工作的正确方向,带动宗教界委员以十世班禅大师、帕巴拉·格列朗杰主席等爱国爱教高僧大德为榜样,秉承藏传佛教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深入揭批达赖集团政治上的反动性、宗教上的虚伪性、手法上的欺骗性,教育引导广大僧尼和信教群众牢固树立“团结稳定是福、分裂动乱是祸”的思想,坚决与达赖集团的分裂破坏活动作斗争,追求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过好今生幸福生活。

五要坚持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各级政协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落实中央精神和区党委的部署要求,始终与党思想一致、目标一致、行动一致。广大政协委员特别是党员委员,要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体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把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挺在前面,以身许党许国,坚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自觉遵守党章党规,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全区各族群众作出表率、树立标杆。


责任编辑:张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