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西岸时评> 时政观察 > 正文

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

2018-01-05 09:04:45 广州日报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林瑶   我来说两句

“做好今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重中之重是落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的战略任务。”1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在全国宣传部长会议上讲话强调,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扎实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事关党执政兴国的全局,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领导全面加强,党的理论创新全面推进,全党全社会文化自信大大增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更加鲜明,全党全国人民思想上的团结统一更加巩固。实践证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之所以能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就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五年多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回答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一系列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把我们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提升到新的高度。这些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根本遵循,我们必须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2018年是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十九大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树起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思想旗帜、中国人民的精神旗帜。在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壮阔征程上,焕发强大真理力量和独特思想魅力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如同耀眼的火炬,照亮亿万中华儿女前行的道路。旗帜指引方向,思想昭示未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使之成为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政治上的主心骨、思想上的定盘星、行动上的指南针,是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职责所在、使命所在。做好今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必须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全面深入落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的战略任务。

理论一经群众掌握,就会变成强大的力量。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要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深化学习教育和宣传阐释,帮助人们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创新观点、实践要求,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增强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自觉性坚定性。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坚持立破并举,突出工作重点,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使全体人民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要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

十九大闭幕以来,广东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牢牢把握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积极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成效喜人。刚刚召开的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强调,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主动权,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研究宣传。全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着眼深入人心、凝心聚力,营造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浓厚舆论氛围。同时,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党的建设,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开创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大好局面巩固好、发展好,不断谱写新的时代篇章。

新年新气象,击鼓又催征。地处“两个前沿”的广东,使命特殊,责任重大。全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主线,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全方位筑牢意识形态安全的“护城河”和“防火墙”,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南粤大地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果实。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