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编读启事 > 正文
东南网2010年第三季度“十佳评论”揭晓
www.fjnet.cn 2010-11-11 09:46  李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1月11日讯(本网记者 李艳)东南网主办的2010年第三季度“十佳评论”日前评出,并在东南网首页(www.fjnet.cn)及福建第一社区(www.fj01.cn)公布。《不要把蚁族群体特殊化》、《二元体制是留守儿童自杀的元凶》、《期待闽台合作办学的“实验田”走得更远》等十篇佳作上榜[>>>点击进入专题]

此次评选主办方加大了网友自荐和推荐比重,初选入围的30篇文章反映了网民对当下社会问题、时事民生的独到看法。评委由国内知名评论家、大学教授、新闻工作者组成,共有鄢烈山、马少华、刘洪波、黄芝晓、童大焕、肖辉家、钟金华等7人。经过两周的网友投票和评委打分,在评委总评分前15名的基础上,计入40%的网友投票比重,从中确定了十佳评论文章。

参选文章覆盖了民众生活、时政、经济、教育等诸多领域,最后胜出的“十佳评论”以不同的笔触直面了当下民众关心的养老、强拆等热点、焦点问题。在《不要把蚁族群体特殊化》一文中,作者大胆地表达了对当下热议的“蚁族”的独立看法,以平常心体现了对这个群体更深切的关怀。《<小崔说事>新编——谈谈名人经济》一文,则以轻松、幽默的笔调对目前一些地方招商引资出现的不良现象进行了调侃批判。

对于候选文章,马少华、黄芝晓、肖辉家、童大焕等评委还做了详细的精彩点评。主办方将继续在福建第一社区“十佳评论”专区发布评委的精辟点评,与网友分享。

主办方东南网介绍,季度评选结束后,将在明年年初举办年度佳作评选。评选设置一、二、三等奖,最高奖金1000元,并颁发获奖证书。凡是2010年度在东南网西岸时评福建第一社区东南空间发表的原创评论文章均可参加评选。

下一页:2010年第三季度“十佳评论”名单

责任编辑:李艳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