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首页> 综合 > 正文

泉州开展县级公安机关应急队伍拉动处置演练

2017-11-13 15:46:00 颜财斌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琳艳 余琳艳  

东南网11月10日讯(本网记者 颜财斌)11月10日上午,泉州市县级公安机关应急队伍拉动处置演练启动,当天参演单位为晋江、石狮、南安巡特警反恐大队。

为进一步深化泉州公安大巡特警合成作战体系建设,提升全市公安机关应急队伍处置能力和水平,随时做好应对处置各类可能发生的复杂情况准备,根据泉州市公安局统一部署,泉州市12个县级公安机关将按照快速反应、就近增援原则,划分为四个协作区分别于11月中旬开展演练活动,切实提升县级公安机关反恐维稳和应急处突能力水平。

据了解,此次演练将在不预设预案、不预设战法、不预先通知、不预定胜负情况下,进行实地、实景、实兵、实装的“背靠背”实战攻防。四片区巡特警应急队伍根据市局指令,携带装备整建制摩托化开进到指定地点,并先后进行了基础动作和队形展示、快速穿戴防暴服、协作区单位合成展示及实战模拟对抗展示等科目演练。据初步统计,此次拉动演练将动用警力1100余人次,动用指挥车、运兵车、装备车等车辆81辆次,通过演练全面检验全市公安机关应急力量“同计划、同训练、同指令、同动作、同指挥”的合成作战体系建设最新成果,努力开创“一方有事、八方支援”的全市公安应急队伍新局面。

近年来,泉州市公安局紧紧围绕当前反恐形势任务,持续在专、精、特上下功夫,强化以攻坚处突、反恐防暴为核心的专业能力训练和战法演练,大力推进全市公安大巡特警合成作战体系建设,不断提升队伍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5月24日,泉州市公安局组织全市公安应急处突力量开展“砺剑2017”反恐处突技战术综合演练。

据介绍,“砺剑2017”反恐处突技战术综合演练分为应用射击、擒拿格斗、警犬训导、特种战术团体操、反恐技战术、防暴基础技能展示、群体性骚乱事件处置实战演示等7个科目,共有21个单位、1100多人参演,检验全市公安大巡特警合成作战体系建设成果,是泉州历年来规模最大、科目最多、最具挑战性的一次实战演练。演练取得圆满成功,得到了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洪祥,泉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新聪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及到场观摩领导的充分肯定。王洪祥对演练予以高度评价,认为实战演练“很精彩、很震撼、很振奋”,泉州巡特警队伍“充满着力量、充满着血性、充满着智慧”。演练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全市公安机关赢得赞誉,而且为泉州人民增了光添了彩。该演练视频在泉州市公安局微信公众号24小时内点击率超过30万,得到广大网友的关注和点赞,让泉州公安“威名远扬”。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